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观看并热议纪录片《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量: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该纪录片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展现中国人民从磨难中奋起的巨大勇气、鏖战历程。我校师生观看了纪录片后,纷纷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认同,对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认可,表示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为战胜疫情和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表示:疫情是一面镜子,抗疫是一场大考。在抗击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疫情斗争中,我们党、政府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凸显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重要性,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再次证明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生的学农爱农事农情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断聚焦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在助力做特做优现代农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上拿出新举措,在推进“谷城院”深度融合、国家农高区建设上取得新成绩,在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上作出新贡献;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和合署改革的双胜利!

农学院农学1901班史泽瑞:为此次疫情奋战的“白衣天使”,他们夜以继日照顾病人,控制疫情的蔓延,虽然没有办法帮他们分担压力,但我们要在心里支持他们理解他们。我们当前能做的就是,服从大局,维护大局,在这里向站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致以诚挚的敬意。

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代表李太: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经历了这场新冠疫情的“阻击战”,中华民族变得更加强大、更坚不可摧。我们期待,在疫情结束、鲜花盛开之时,平安相见。

草业学院草业1701蒋奇伸:“中国速度”、“中国质量”的背后是数不清的人员、工序协同并进,有一个环节出现纰漏就会造成返工。在此,我想真诚地感谢所有在抗击疫情环节中默默付出的人!正是因为无数人的努力抗疫,才有我们现在的生活!疫情让我真切感受到只有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学院教师代永欣:《同心战“疫”》第四集《众志成城》展现了4万多名医护人员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和部署下逆行出征、奔赴湖北和武汉抗疫一线的历程。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也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我们要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一切力量减轻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勇担当历史使命。

园艺学院教师代表王军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魏武斌:纪录片第三集《坚强防线》讲述了全国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在65万个城乡社区进行基层抗疫工作。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更加坚守初心使命,从战“疫”中汲取力量,将抗击疫情中表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及时传递给学生,和全体学生一道在搏击风浪中经受一场特殊的精神洗礼,引导同学们投身伟大的中国梦建设。

农业工程学院机制1802班杜文清:观看专题纪录片,我内心深受感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大学生安居于室,但有人却负重前行,在春节万家团圆的时刻,放弃与亲人团聚时刻,毅然决然地踏上离乡之旅,与别人背道而行,来到疫情的最前线,他们不为功名利禄,不计生死,不畏辛劳,只为心中的那一份责任与担当,为我们守卫着一方净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早日成长为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伟: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给我最深的印象是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退缩,从来都不是中国人的性格。面对不断肆虐的病毒,我们虽然不能冲到一线去抗击病毒,但我们可以恪尽职守,积极担当,不辜负自己,更不辜负国家。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刚: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抗“疫”斗争中形成的精神应该继续贯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动农村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技服务社会的功能,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进一步推动山西特优农业发展,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自我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代表李宏:透过新闻纪录片,我们看到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把把为避免交叉感染而剪了的发辫、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一个个蜷缩在地上暂得休息的身影,年轻医护人员他们心无旁骛,凝视自己的战场。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永亮: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迅速响应作出一系列部署,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英勇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民抗疫彰显了大国力量。未来我们还会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党员干部更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汇聚起新时代的奋斗力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科1905班阚思彤: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是青年,是崭新的一代。我们赶上了改革开放的新浪潮,即将成为这个时代的中流砥柱,也一定能谱写中国的新篇章。令出如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向所有为疫情奋战的逆行者致敬!

软件学院教师代表郝王丽:观看完《同心战“疫”》第一集后,内心依然震撼无比。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全国人民同心战“疫”的精神深深地感化着我,让我更加坚定地践行教书育人的责任,积极主动地开展课程思政,为社会主义培养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爱国的科技人才。

城乡建设学院城规1801班赵雅慧:观看《同心战“疫”》特别纪录片后,我对接近十个多月的抗疫行动有了更多更广更深的认识,在校园封闭期间,自己一定做到,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不要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不信谣,不传谣,抗疫期间,因为我们一起努力,终迎来抗疫的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薛海鸣:疫情发生后,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正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效遏制了疫情的大面积蔓延,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环顾当今世界,防控疫情,尊重生命已经成为中国一道亮丽的风景。生命至上就是最大的人权。正因此,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恢复活力的经济体,同时也为世界各国的抗疫提供更多帮助。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后勤保卫部何玮:回首这段历程,我要向每一位战“疫”者致敬!面对空前的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还有各行各业的许多“逆行者”,他们都是抗疫的英雄,也是我们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的榜样和标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心怀英雄梦、争做英雄事,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提升业务水平,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

图书馆樊晓璐:事实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始终是一个团结的民族;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在任何困难面前,都能勇往直前,不放弃、不退缩。作为十四亿分之一,我感到无上光荣;作为一个平凡人,我立志做好每一件事,尽职尽责,用忠诚与担当书写自己的人生答卷!

附属学校姬晴雪: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检测着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和状态。广大党员、干部不畏凶险,勇挑重担。“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声音响彻在战“疫”第一线,身为一名中共党员,由衷的为他们骄傲、自豪,并且时刻告诫自己:如果国家需要我,我也会以他们为榜样,冲在最前面。

基础部教师代表李鑫阳:无论何时,党都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是对生命的敬畏,是对人民的责任,更是抗疫胜利的关键!

棉花研究所翟晓菊:这次疫情各地涌现出大批的志愿者,他们肩负起了保护家园的重担,他们把国家危机当成自己最重要的事,期间最最辛苦的白衣天使,他们夜以继日地照顾病人,防止疫情的蔓延,他们做的就是服从大局,维护大局,是中国抗疫精神的体现。

小麦研究所郑兴卫:作为基层农业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将科学研究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急农民所急,解农业发展所难,深入田间地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期许“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怀着科技报国的赤诚,脚踏实地,在祖国大地上书写精彩人生。

谷子研究所冯丽云:“人民至上”从来不是一句口号,在这场与疫魔的殊死搏斗中,数百名党员干部,一线工作人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用血肉之躯闯刀山、下火海、冲锋在前,牺牲之壮烈,撼动天地。经历过这段疫情,有幸生活在这个充满凝聚力充满爱的国家,更应该珍惜当下的生活,坚守自己的农业科研工作岗位,为农业发展献力,为国家粮食安全护航,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这个国家。

经济作物研究所高金虎: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一名党员,在祖国危难的时刻要践行入党誓词,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和大家齐聚党旗下、心手相牵行,众志成城、科学应对,就一定能渡过难关。站出来、扛得住、打得赢,这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政治标识和使命担当。

高粱研究所王艳娟: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也要向医务工作者们学习,学习他们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敢想敢干、敢医感言的精神。要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引导下,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崇尚科学,向医务工作者学习,把“抗疫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融入到血液里,为农业科研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寒区作物研究所王栎: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之时,全国各地无数的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去到了疫情严重的地区与死神搏斗。无数科学家为了尽快研制出疫苗夜以继日地在实验室进行研究。即使是我们普通人,也能够听从国家的号召,待在家里为抗疫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在疫情防控中每个人都是英雄。

果树研究所李卓: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幸福生活。如今,战胜“疫魔”后的中国更加强大,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认真生活,听党指挥,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许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与死神抗争,与时间赛跑的阻击战中,可爱又可敬的医护人员和科学家们,为了守护人民健康,义无反顾,为我们留下最美的逆行身影。我们在此真诚地向此次防控疫情的逆行者致敬!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国难时期这些人才是最可敬的,如果有机会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赵聪:国家的凝聚力在这种大型灾难面前体现的淋漓尽致,疫情爆发后各地涌现出了大批的志愿者,他们年龄不同,职业不同,但在这一时刻,他们不约而同地肩负起保护家园的重担,把化解国家危机当成自己最重要的事,日日夜夜的奋斗,都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人。

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牛芮:同心战“疫”,人人有份,从医护人员不足到接诊能力提升,来自全国346支医疗队伍汇聚湖北,对口支援湖北其它地市,科学救治、精准施策彰显我们国家的力量,人民团结一心的凝聚力。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