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任道晶同学被选为山西省最美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量:

从今天收到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14个单位联合下发的表彰文件获悉,省委教育工委和我校推荐的任道晶同学被推选为山西省2019年度最美志愿者,是全省高校唯一入选者。

任道晶(系红领巾)向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

任道晶是我校软件学院1714班学生。从高二时,就热心公益,多次为运城绛县童星学校捐赠物资,赴侯马荣福老年公寓开展公益服务,并与留守儿童芦颖莹同学、空巢老人刘传芬奶奶手拉手结对子。累计志愿服务达2000小时。

2017年8 月27 日,任道晶收到了来自山西农业大学的招生录取通知书。在这特殊的时刻,作为一个人18岁的成人礼,她用自己多年积攒的零用钱、稿费和奖学金总计1万元,在童星学校为留守儿童学校设立“山西农业大学奖励助学基金”,用于奖励英语学习优异的同学。在任道晶同学的鼓励下,该学校学生的英语成绩不断进步,取得了优异成绩。

大学入学以来,校团委和软件学院分团委热情支持任道晶同学在公益的路上继续前行。她加入学院志愿者工作部,积极参加学院志愿服务活动,还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公益,召集更多的爱心人士为童心学校的贫困学生集资军训服等衣物,捐赠体育用品,软件学院的多名志愿者代表与多名贫困学生进行了现场结对子。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任道晶同学将满腔的青春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她的先进事迹曾在2017年4月受到团中央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表彰,获“捐订书籍奉献爱心的优秀义工”“关注女童践行普法的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8年,于首届青年荣耀·雷锋杯活动中,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授予她“雷锋式青年”的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地址:龙城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邮编 030031);太谷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邮编 03080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